2023年7月24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23/07/24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23年 07月 2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最重要的信息

參考經文:《 哥林多前書15章1~11節》

15:1 弟兄姊妹們,我要你們記住我以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;這福音你們領受了,並且用它作信心的基礎。 2 如果你們持守這福音,不是空空洞洞地相信,一定會因著它而得救。 3 我曾經把我所領受那最重要的信息傳授給你們,就是:按照聖經所說的,基督為我們的罪死了; 4 又按照聖經所說的,他被埋葬了,在第三天復活了。 5 他向彼得顯現,又向十二使徒顯現。 6 以後他又一次向五百多個跟從他的人顯現;這些人多數還活著,雖然也有些已經死了。 7 後來,他向雅各顯現,又向所有的使徒顯現。 8 最後,他也向我顯現;我好像是一個在不正常的情況下出生的人。 9 我在使徒中原是最微小的,不配稱為使徒,因為我迫害過上帝的教會。 10 但是,由於上帝的恩典,我才成了今天的我,他所賜給我的恩典沒有落空。相反地,我比其他所有的使徒更加辛勞地工作;其實,不是我自己在工作,而是上帝的恩典與我一同工作。 11 那麼,無論是我還是別的使徒,我們都這樣傳,你們也都這樣信。

保羅把關於聖靈恩賜的信息作總結後,接著把話題轉到復活。保羅將基督復活視為最重要的信息,因它是關乎福音信息完整性的教義。當時有些哥林多信徒聲稱,沒有死人復活這件事。為此,保羅從基督耶穌的復活談起,強調耶穌的復活與信徒將來的復活密不可分。人若相信基督復活,那麼對信徒將來的復活,就不難相信了。人若否定信徒將來會復活,就等於否定耶穌的復活。

保羅從公認證據十足的事實講起,就是耶穌已經復活了。「按照聖經所說的,基督為我們的罪死了;又按照聖經所說的,祂被埋葬了,在第三天復活了。」(哥林多前書15章3b~4節)從耶穌的被埋葬,證明祂確實是死了。而耶穌在第三天從死裡復活,也從祂向眾使徒顯現得到證明了。保羅強調,耶穌的復活不是根據人的傳講或世俗的學說,而是「按照聖經所說的

」。

除了聖經,教會所告白的〈使徒信經〉也具有權威性。〈使徒信經〉之所以成為全世界20幾億基督徒告白信仰的根據,乃因它是那些跟隨耶穌的門徒的信仰見證。〈使徒信經〉雖不是使徒們親筆寫下,卻是他們見證耶穌死而復活,所留下的寶貴資產。對宣揚基督教義、防止異端的誤導上,〈使徒信經〉都是重要的信仰根據。

保羅不像其他使徒曾與耶穌一起生活與傳道,卻在往大馬士革的途中親自遇見復活的主,生命被改變,從極力迫害教會的人成為見證基督的人。若不是耶穌復活的大能,像保羅這樣迫害教會、傷害信徒的人,如何成為傳揚主道、為福音勇敢犧牲的使徒呢?

有一位英國律師莫理遜(Frank Morison),認為耶穌雖然偉大,但並不是神。他花了五年時間,企圖找證據推翻耶穌復活的神蹟,證明耶穌復活不是歷史事實。最後,他卻發現一個預料不到的結果,就是:耶穌基督死後第三日的確復活了。面對這個事實,他決心接受耶穌為救主,並寫下《歷史性的大審判》(Who Moved the Stone?)一書,將他的研究結果公諸於世。

對基督徒來說,耶穌的復活不僅是確實發生過的歷史事實,更重要的是,耶穌復活是一個體驗得到的信仰經歷。就如保羅遇見復活的主,從逼迫者成為傳道者,我們也需要倚靠基督復活的大能,來改變我們的生命。耶穌的復活,是一種能改變人的生命的大能力。如果我們真正相信,必定會有生命的改變。



默想:

身為基督徒,我該如何見證耶穌的復活呢?

祈禱:

感謝上帝的恩典,使我確信聖經的重要信息。求祢使我在生活中能倚靠主耶穌復活的大能,改變自私、驕傲的心,使祢所賜的恩典不致落空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!

取消訂閱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webmast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