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4/02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4月 02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心裡有鬼

參考經文:《 約翰福音6章60~71節》

耶穌說:「我豈不是選召了你們十二個人嗎?可是你們當中有一個是魔鬼!」(約翰福音6章70節)

葛理翰牧師曾說:「我們所有參與基督教事工的人,經常發覺自己必須和超自然力量和權勢爭戰的事實……我們所有參與屬靈事工的人都十分明瞭人可能被鬼附,被牠們困擾和控制。」那麼基督徒會被邪靈入侵嗎?若有,又是在何種情況下?查考聖經後,發現新舊約皆有提及人被鬼控制的記載。掃羅王因著貪念背逆上主後,「主的靈離開掃羅,上主差邪靈來折磨他。」(撒母耳記上16章14節)甚至「有一天,從上主那裡來的邪靈支配著掃羅。掃羅手裡拿著矛……想用他的矛把大衛釘在牆上……」(撒母耳記上19章9~10節)鬼附會使人精神異常及行為犯罪,做出不義之舉。

賣主求財的猶大,也是個鮮明的例子。當他跟隨主耶穌企圖得利的目的落空後,「那時候,撒但進入加略人猶大的心。」(路加福音22章3節)使徒行傳5章則描述,亞拿尼亞夫妻的心被撒但控制,想用欺騙手段爭取教會內高位,卻被聖靈識破慘遭橫禍。使徒行傳13章更指出,假先知運用邪靈的力量,抵擋牧者傳揚真道,被保羅斥責:「你這個魔鬼的兒子!你是一切正義的仇敵,充滿著各樣的邪惡詭詐,故意歪曲主的真理!」因此,保羅對這些執迷不悟的人,既惋惜又義憤地說:「我已經把他們交在撒但手中,使他們學會不再毀謗上帝。」(提摩太前書1章20節)

全知的主耶穌在選召門徒時,既然知道猶大心術不正,為何又會找上他呢?在今天的經文中,我們發現有些人因為覺得主耶穌的道理艱澀刺耳,所以揚長而去。正如今日也有人只想聽那「甘甜不澀」的道理,而背離神的教會。然而,包藏禍心的加略人猶大留下來了,卻也成為主最大的試煉。面對猶大的背叛,耶穌要告訴我們,勿因為教會內的破口而傷心,祂都親自承受了,何況我們呢?雖然,這些「心裡有鬼」的人仍在教會內橫行,但這是神所允許的,為要使我們更謙卑、真實地依靠祂,公義的神自有判斷,我們只要學習交託。這也提醒我們,在痛苦之餘,不要過於喪志灰心,因為主仍在教會內留下敬虔的百姓,他們緊緊跟隨主,用心地追求信仰,忠心地向神宣告:「主啊,祢有賜永生的話語,我們還跟從誰呢?我們信,並且知道祢是從上帝那裡來的聖者。」仔細看這些忠聖信徒,會發現教會仍帶著盼望。



默想:

面對教會的破口,我是自怨自艾、埋怨上帝為何沒看見?或者是在破口中屈膝代禱?

祈禱:

慈愛的上帝,謝謝祢用愛醫治我們。雖然在信仰上我們有時會因為別人的軟弱而幾乎跌倒,但我相信祢仍在暗中扶持;因為祢的同在,讓我們在逆境中仍能剛強壯膽地走下去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