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4/30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4月 30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要愛上帝勝過愛人

參考經文:《 約翰福音12章37~43節》

他們愛人的讚許勝過愛上帝的讚許。(約翰福音12章43節)

猶太人領袖中有許多信耶穌的,只因怕法利賽人,不敢公開承認。對此約翰福音作者指出:「他們愛人的榮耀過於愛上帝的榮耀。」(12章43節,和合本)上帝在聖子耶穌裡彰顯榮耀,但是耶穌必須付上十字架替贖死的代價。我們在這世上,若尋索上帝的榮耀,必遭遇許多需付代價的時刻。歷代教會的復興,都因走過這條十字架道路才得到的,如使徒保羅所說:「只要我們分擔基督的苦難,我們也要分享祂的榮耀。」(羅馬書8章17節)

與小區會牧者同工一起閱讀宋尚節博士日誌,緬懷他為台灣與中國帶來的復興,感動之餘,思及宋博士亦經歷「十字架的道路」,才能得榮耀冠冕。他赴美留學期間,曾經歷貧病交加,並為繳學費而打工賺取微薄薪水支付生活所需,在艱困中他仍成績名列前茅,他知道這是上帝格外的恩惠。

宋尚節常利用假期下鄉佈道,頗有果效,使他在美國報章嶄露頭角。然而他後來回憶當時,承認自己只不過是倚靠學問、才幹、口才,並沒有經歷聖靈充滿。他雖多次得到神的異象,但生命尚未完全更新。在美國榮膺博士後,進入神學掛帥的紐約協和神學院,反使他在信仰上莫衷一是。直至一次改變人生的奮興會後,他開始悔罪更生;因此,他得到「靈洗」,上帝的靈充滿他心中,因得赦罪的喜樂,使他的情緒高低起伏,時而流淚,時而歡笑,加上一些令人誤解的言行,終究被校方送入瘋人院193天。但是上帝使他學習「順服」,且用神所指示的40種方法,把聖經讀了40遍,使他深刻領會聖經啟示的寶貴真理。上帝藉著異象、異夢和啟示呼召他,但世界的誘惑使屬靈爭戰很大。宋尚節是窮牧師之子,父親希望他回家能肩負經濟重任。然而,當他的歸船駛近中國時,他把文憑、金鑰、榮譽獎章全拋入海中,以表達拋棄世界和來自世界榮名厚利之決心,終至成為上帝重用的器皿。

宋尚節博士一生約帶領10萬人悔改歸主;從1939年,他因病被侷限於醫院,恰好當時中國所有港口都被日本人封閉,這正應驗他的預言:他再不能四處奔跑傳福音。儘管如此,許多人仍常來找他尋求神智慧的言語,查考聖經。1944年8月16拂曉,他對師母說:「神已指示我,我就要回去了。」18日淩晨,他安息主懷。宋尚節博士燒盡自己,為主贏得榮耀。



默想:

要愛上帝勝過愛世界,從宋尚節博士的見證,你得到怎樣的感動?

祈禱:

主上帝啊!祢吸引祢的僕人,我們願意快跑跟隨,就像宋尚節博士,一生竭盡心力,為主茹苦含辛,只為上帝得榮耀。願主興起這一代的年輕人,為主擺上。奉耶穌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