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4/19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4月 1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參考經文:《 約翰福音10章7~21節》

於是,耶穌又對他們說:「我鄭重地告訴你們,我就是羊的門。(約翰福音10章7節)

猶太人在野外牧放羊群,若沒把羊帶回村子的羊圈中過夜,就會把羊群圈養在簡單的圍籬內。牧人就躺臥在羊群的出入口守護著,進出都得經過牧人,主耶穌自比是這樣作羊的門。門是安全的象徵,羊群可以進進出出,找到草場,也可以安穩睡覺,因為好牧人將以生命護衛保護,豺狼惡獸和盜賊絲毫不能傷害牠們。

約翰福音10章中,耶穌基督一再重複使用「門」這個字,更鄭重宣告祂就是羊的門。「門」區隔內、外,指引羊群平安出入的正確方向指標;羊群從「門」進入羊圈,可得著餵養與安歇。凡是願意相信耶穌是基督的人,就是藉著耶穌的「門路」進到父面前。耶穌為世人開通了一條往上帝的門,啟示了上帝的救恩,唯獨藉著主耶穌,人們才能接近上帝。教會是上帝呼召出來的一群人,為了追求永生,以耶穌為「門」、以基督為生命的方向,來到父上帝面前。我們相信,這是唯一的活路,通過耶穌身體的活路。

近年,從中國發展起來的全能神教會(東方閃電),引用馬太福音24章27節「閃電從東邊發出,直照到西邊,人子降臨也要這樣……」的經文,積極傳播,甚至在台灣各大媒體刊登全版廣告,論述其信仰,引起基督信仰者注目。各教派積極聯合發出聲明,指出該會對基督信仰的謬誤。更有研習會聚焦在教義的辨別,重新加強信徒基要真理的認知。

異端信仰之所以興起,往往與社會實況產生脈動而引起共鳴。傳統教派總以為信徒都是有意識地堅決選擇信仰,卻忽略或無法滿足另一群內心低沉迴盪的信徒。相對的,異端信仰常能適時地提供即時的感性支援,又敢於標新立異,作誇張及大膽的宣稱和救恩承諾,用很多不同的特色,在社會中吸納特定目標群體,使跟從者立時滿足於烏托邦般的感受。對一些人來說,這是無法抗拒的誘惑!最起碼,這些人會感到有人在關心自己,為他們提供出路。

當我們確信耶穌是通往永生上帝的唯一門路時,教會的傳福音對象不能棄異端信徒不顧,亦須確信他們也需要福音,需要重新認識正確的基督信仰,盼望能引領他們歸回羊圈信主。



默想:

耶穌宣告祂是羊的門,跟隨祂的人必得著豐盛的生命。但求聖靈動工,將誤入歧途者,導引歸正。

祈禱:

主耶穌,祢是唯一真理的門與道路,我要堅心倚靠祢,緊緊跟隨祢。求祢賜予我豐盛的生命。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