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4/25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4月 2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老謀深算的義正辭嚴

參考經文:《 約翰福音11章45~57節》

讓一個人替全民死,免得整個民族被消滅。難道看不出這對你們是一件合算的事嗎?(約翰福音11章50節)

當時看到「拉撒路復活」事實的人,設想大約有兩種截然不同的反應。一是就此相信主耶穌是上帝的兒子;另一種是不相信,反倒因驚嚇疑惑而負面看拉撒路復活之事,並通報猶太領袖和公會,是以成了密謀殺害那「擾亂天下的」耶穌之共犯。當時的大祭司該亞法對他們說:「讓一個人替全民死,免得整個民族被消滅。難道看不出這對你們是一件合算的事嗎?」該亞法在當年擔任大祭司,他是被揀選唯一代表猶太全民、在守節時服事上帝、代表上帝所使用的僕人。然而,他所說「讓一個人替全民死」的代罪羔羊角色並非他自己,而是要讓耶穌一人承擔;寧願讓耶穌一人代罪替死,以免羅馬帝國以人民過節而非法聚眾為藉口,派兵來鎮壓耶路撒冷。大祭司該亞法的心思是邪惡的,老謀深算卻說得義正辭嚴,但無意中卻說中了上帝的計畫。也就是說,上帝差派主耶穌來到世上的目的,就是要承擔千千萬萬人的罪,也就是由一人支付代價贖罪,來代替眾人受死。

中國著名的人權律師高智晟,因受理法輪功、地下教會等案件,2006年受起訴判刑,2014年8月獲中共當局釋放。全球關注中國人權的人士對此高度關切,並注意到他似乎喪失言語的能力。據信,他被監禁期間,曾受精神和肉體的嚴重虐待。美國人權組織Freedom Now在一份聲明中說,高智晟每天在獄中的食物只有一碗白菜和一個饅頭,導致他消瘦了20公斤;此外,高智晟被單獨關在一間光線陰暗的牢房,被剝奪了與人交流的基本權利。他的妻子耿和直言:「中國政府對我丈夫的虐待,已徹底摧毀了他。」

1964年4月20日,高智晟出生於貧苦家庭,後來自學成為律師。他執業後,長期替弱勢團體打官司,曾獲中國司法部選為「中國十佳律師」,被譽為「中國良心」,為知名的維權律師。高智晟律師一直是中國政府的公開批評者,身為基督徒的他,除了為家庭教會的基督徒伸冤,也因替法輪功成員辯護而聞名,2008年起被多次提名諾貝爾和平獎。由於他積極關注並參與調查中國當局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的案件,而遭當局鎖定,後來被逮捕、監禁。高智晟以ㄧ人之力,勇敢用生命來為弱勢爭公義與平等,為勝過恐懼奪得自由而奮戰不懈。



默想:

反省ㄧ下,我曾經有勇氣,有機會去主張平等、自由、公義的經驗嗎?

祈禱:

親愛的救主耶穌,曾經祢為了拯救我們的靈魂,免於失喪沉淪,卻遭橫逆的對待,甚至死在十字架上,祢ㄧ人,卻擔當我們眾人的罪過,謝謝祢作我們得救盼望的記號。奉主耶穌聖名感謝、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