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4/12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4月 12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把握得救機會

參考經文:《 約翰福音8章21~30節》

所以耶穌告訴他們:「當你們把人子舉了起來,你們就會知道我就是『自有永有』的,並且知道我不憑著自己做什麼,我只說父親所教導我的。」(約翰福音8章28節)

「罪」原文的字面意思是「不中靶心」,泛指一切不符合神的聖潔良善的行為、思想。人類始祖亞當、夏娃犯罪後,躲避上帝的面,和上帝隔離。罪入了世界的結果,造成人必須面對肉體死亡和靈魂的滅亡。如果沒有神的救贖,世人都會走上滅亡之路。罪使世人與上帝隔離;癥結既然是罪,所以舊約時期,人們藉著動物生命的犧牲獻祭給神,盼與神親近。現今,上主差祂的兒子進入這世界;基督降世的目的就是為了使人與神復和。祂饒恕、潔淨、醫治,帶來劃時代恩典,讓世人恢復應有的樣式。簡言之,上主透過獨生子耶穌的犧牲,使凡相信的人得到了永遠的救贖。

經學教師和法利賽人應是對上帝的話語最敏銳的一群,他們既熟悉上主的話語,知道上主必賜下彌賽亞,又聽見耶穌教導和目睹其神蹟奇事,卻仍採取敵對態度,究其原由,就是不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。因此,耶穌告訴他們,自己將要走了。待他們釘耶穌於十字架後,才會知道祂是基督(自有永有),然此時已來不及,他們將死在自己的罪中。凡拒絕耶穌的人,仍與上帝為敵;凡接受耶穌為主的人,已與上帝親近,不再遭受死亡的威脅。

每個人都有罪,因此會死在罪中,但信耶穌就會得活,關鍵在於相信。基督信仰的救恩觀其實很淺顯,只要口裡承認,心裡相信就會得著救恩。每一個人都有基督給予的機會,但機會不是永遠都有。若不及時把握,以後機會就不再來。生命短暫,能把握的時間極有限,沒有人確知自己的結束時間,並且最終有審判,人必須站在審判台前。所以決志歸主最好的時間乃是現在。如果我們拒絕或錯失許多機會,審判來臨也只能徒呼負負。

基本上,基督信徒都是已經悔罪,接受耶穌基督救恩的人。然而在牧會中發現,許多信徒對信仰卻漫不經心,可有可無,以為從儀禮上得救,卻沒有失落的危機感。這現象特別在幾代傳承的基督徒身上最明顯,或許缺少的就是第一手生命更新的信仰體驗。因為沒有深刻的信仰經歷,所以不覺得救恩寶貴。牧者應在靈命的體驗中加強教導,強化耶穌被高舉於十字架的犧牲道理和體驗。



默想:

十字架救恩的記號是透過耶穌的犧牲。耶穌基督為人犧牲生命,人們卻仍拒絕祂;但救恩不因被拒絕而喪失,救恩仍是為每一個人預備。

祈禱:

慈愛耶穌!感謝祢的救贖恩典。我已領受救恩,願意活在祢話語的光明中。祈求祢幫助我,歡喜積極傳揚福音在未信的親友中,同得豐盛的生命和永生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