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4/22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4月 22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讓上帝得榮耀吧!

參考經文:《 約翰福音11章1~16節》

耶穌聽了這消息就說:「拉撒路的病不至於死,而是要榮耀上帝,並且使上帝的兒子因此得榮耀。」(約翰福音11章4節)

《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》一書的主人翁切‧格瓦拉(Che Guevara)和友人,滿身風塵在南美洲旅行,兩人來到秘魯某個被隔絕的痲瘋村,他們和一群志工共同照料病患,堅持和痲瘋病人接觸不戴手套,其人道關懷精神令人感動。之後,切‧格瓦拉毅然投入古巴的武裝革命。日治時期稱痲瘋病為癩病,今已知90%的人有自然免疫力,感染力極低;但是,在特效藥發明前,人們對此恐懼不已。

1911年,年輕的戴仁壽醫師(George Gushue-Taylor,1883~1954)帶著新婚妻子,風塵僕僕飄洋過海來台灣行醫傳道。在台期間,戴醫師發現台灣痲瘋病的問題,積極向國際求助,並致力於成立專門防治機構,1924年在「倫敦癲病救治會」(The Mission to Lepers)幫助下,馬偕醫院的「癩病專門診療所」於1927年正式啟用。1934年3月,於當時台北州淡水郡八里庄成立啟用自治自養生活型態的「癩病療養院樂山園」。太平洋戰爭爆發後,戴仁壽夫婦被迫於1940年底離開台灣。戰後,1946年「樂山療養院」重新設立,1953年,由於樂山園所屬土地即將被國民黨政府「公地放領」,戴仁壽夫婦回台奔走交涉,得以保住樂山園產權,是年9月,戴夫人病逝。隔年,1954年4月23日,戴仁壽醫師搭船返加拿大途中,因急性盲腸炎辭世,遺骸運回台灣,夫婦兩人安葬於樂山療養院紀念園中。仁心仁術的戴仁壽醫師夫婦,踏上台灣的土地之後,就將生命與榮耀獻給台灣,求仁得仁。

讓上帝得榮耀吧!這是主耶穌聽到拉撒路死亡消息時的談話!耶穌還說:「白天不是有十二個鐘頭嗎?人在白天走路,不至於跌倒,因為他看得見這世上的光。人在黑夜走路,就會絆倒,因為他沒有光。」(約翰福音11章10節)因著上帝的榮耀,上帝的光照,使世人在黑暗中得到光明,在晦暗的世道中得著看見。所以,耶穌也勉勵吾輩基督門徒,成為世上的光,成為燈台上照亮一隅的明光,因為,直到主耶穌傳道生涯的最後,我們的主也在十字架上被高高舉起,就像一盞被舉高的明燈,照在黑暗的人民,成為光明盼望的記號。讓上帝得榮耀吧!這是耶穌的要求,也是耶穌的命令,更是耶穌救主慈愛的微聲盼望。



默想:

就像曾經復活的拉撒路一樣,人終有一死,重要的是如何賦予有限的生命有永恆的意義,使上帝得榮耀,像光照在人前。

祈禱:

我生命的上帝啊!求祢光照我,讓我聆聽耶穌的命令,學像耶穌的樣式,點亮我生命小小的燭光,但願照亮一隅的黑暗,仍能使上帝得榮耀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