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4/03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4月 03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耐心等候

參考經文:《 約翰福音7章1~9節》

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的時機還沒有成熟;你們卻隨時都方便。」(約翰福音7章6節)

有個男孩問上帝:「一萬年對祢來說有多長?」上帝答:「像一分鐘。」男孩又問:「一百萬元對祢來說有多少?」「相當一元。」於是男孩興奮地對上帝說:「那麼,祢能給我一塊錢嗎?」上帝回答:「當然可以,不過請你稍候一分鐘。」這個小故事提醒我們,許多時候,基督徒錯亂了與神之間的關係,我們本是僕人,唯上帝是主。上帝不是阿拉丁神燈巨人,當你需要祂時,磨擦一下神燈,頓時一陣煙霧祂就出現,卑微地說:「主人,請問有什麼吩咐?」身為受造物的我們,絕對沒資格命令神為我們做事。

耶穌的兄弟對耶穌說:「你離開此地到猶太去吧,好讓你的門徒能看見你所行的事。」「人要出名,就不能暗地裡做事。你既然能行這些事,就該在世人面前表現出來!」他們帶著挑釁甚至野心,因為革命家不能窩在鄉野,總要在人群聚集的地方發聲,耶路撒冷正是首選。對此,作者的詮釋是:「原來連祂的兄弟也還沒有信祂。」對主耶穌的信心,是全然順服仰望。先知以賽亞說:「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。」(以賽亞書55章9節)沒有渣籽的信心,要像沙場上的戰士一樣,全然聽候指揮官的下令,沒有遲疑及逆命,因為相信上級的判斷,將會是最佳的戰術謀略。

耶穌拒絕他們的請求,提出理由:「世人不會恨你們,卻憎恨我,因為我不斷地指證他們的行為是邪惡的。」若當下耶穌帶領眾人,聲勢浩大地前去耶路撒冷,這豈不是存心要引發革命。因為民怨已深,對羅馬殖民政權的深惡痛絕,以及貪腐無能、背離信仰的宗教領袖,人民揭竿而起的時刻指日可待。但主耶穌可沒有這樣的打算;祂要默默前往,所以祂仍留在加利利。

親愛的兄姊,我們無權無能決定上主怎麼做。祂是神,我是人,差距何其大。耐心地等候,對我們來說,有時是難熬的功課,甚至想要退選不修,因為我們心存懷疑,不信神自有祂美好的計畫。雖然,有時神的計畫當下對我們來說是種錐心之痛,使我們懷疑祂是否真的還愛我們,就像大衛在痛苦中禱告:「我的上帝,我的上帝!為什麼離棄我?為什麼遠離不救我?不聽我唉哼的言語?」(詩篇22篇1節)但是,學習耐心地等候,卻是基督徒精鍊生命的必要過程,若能經歷死蔭的幽谷,而仍能咬牙忍痛,絕不屈服地熬過,只因我們全然相信上主,在盡頭必有燦爛的陽光。



默想:

我曾因為生命痛苦而埋怨神,甚至想離開教會嗎?我又如何熬過來?

祈禱:

掌管萬有的主宰,祢知道我們的軟弱,在世事難料的境遇中,我曾經想放棄,甚至要離開祢。求祢堅固我的信心,學習順服及等待,因為我相信雨後必有彩虹,祢永不離開我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