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4/14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4月 1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遵守主教導

參考經文:《 約翰福音8章48~59節》

你們從來不認識祂,我卻認識祂。如果我說我不認識祂,我就跟你們一樣是撒謊者了。可是我認識祂,並且遵守祂的教導。(約翰福音8章55節)

猶太人一聽耶穌說他們不聽真理,是魔鬼的兒女,立即反唇控告耶穌是被鬼附身。耶穌答辯說,他來世上的目的就是榮耀上帝,沒有被鬼附身,上帝會為其主持公道。倒是猶太人的言行舉止──慾念、虛謊,聽從魔鬼不聽從上帝,不是上帝的兒女。

耶穌清楚自己的使命,過程中必經歷被出賣、棄絕、戲弄、受苦難,最後釘十字架、死亡。事實上,十字架在那世代是羞恥可怕,避之唯恐不及的殘忍刑罰。但耶穌不求地上的榮耀,知道有一天上帝要照公道審判一切,上帝會給予榮耀,這榮耀是上帝給的,所以絕對真實可信。

耶穌更指出,人若遵守祂的教導,就永遠不死。猶太人對這句話著實震驚。因為死亡是罪帶來的極致刑罰,歷世歷代的人都面對死亡,無一例外,連最被尊重的亞伯拉罕都死了,眾先知也死了;他們在世的時候,遵守上帝的道,還是死了。猶太人按字面了解,無法理解生命的長度、寬度、闊度;他們認為,耶穌似乎自視比祖先亞伯拉罕和眾先知還大。在這裡,耶穌所指的並非肉身的生命和死亡。耶穌的意思是,任何人若遵守祂的教導,就不再被死亡威脅。因為人若遵守主的教導,就和上帝建立起永恆相連的關係,有限的時空不能使他和上帝隔絕。肉體的死亡,只是從一種生命形式進入另一種更接近上帝的生命形式。

基督徒宣認耶穌為救主,信仰前輩習慣以「我是聽道理的」,來告訴別人自己是基督徒。那麼,跟隨耶穌基督而行,將祂視為典範是合宜的。耶穌在最後晚餐後,謙卑為學生洗腳,說:「知道又照著去行就有福了。」我們若宣稱認識主,卻不遵循其教導而行,就算有偉大的信仰前輩和祖先傳統,對個人生命也無效益。基督徒的靈命不在於豐富的聖經知識,乃在於願意切實遵守上主的教導,改變調整生活方式,歡喜在待人處事上為主而活,成為人的祝福。聖詩498首歌詞:「主的福音真道理,人人著聽祂教示;若是有聽無去行,就是開花無結籽。」勉勵我們聽從主話語、遵行主教導,倚靠主的大能,生命日漸更新,屬靈成果日漸成熟,得主賜福。



默想:

許多時候,我們對聖經的教導是否「看看就好」、「聽聽就好」?不想遵行的原因,是否我們依舊想活在自己的世界,不願被改變?

祈禱:

主啊,我願意遵行祢的話語去行,因為裡面有永生,懇求聖靈進入我心,督促我降服,改變心意調整生活樣式,合乎主教導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