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4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22/03/04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22年 03月 0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在主裡的盼望

參考經文:《 彌迦書4章1~5節》

有位朋友曾分享他的生命故事:他原本是一位平凡的上班族,後來一位在大公司擔任主管的親戚鼓勵並幫助他出來創業,在他全力以赴認真經營下,事業蒸蒸日上,公司規模愈來愈大。當他手上的資源愈來愈多時,內心感受到上帝要讓他成為許多人的幫助,特別是照顧弱勢者的需要。因此,他不只甘心樂意奉獻,還幫助好幾位失業及經濟弱勢者到他的公司上班。這真是美事啊!但曾幾何時,原本用來幫助人的資源,漸漸成為他手上的籌碼,到最後身邊的人都要討好他、聽他的話、照他的意思做,才能得到這些資源,而形成另類的綁架。甚至對那些反對他、不聽他的人,他也會利用手中的資源來達到剷除異己的目的,簡直成了太上皇。直到有一天經歷一件出乎他意料之外的大事,使他的事業及資源在短短的時間內化為烏有,讓他陷入絕望。但是感謝上帝,讓他在一次禮拜中看見自己這幾年的變化,因而痛哭認罪悔改。這一切的經歷,看似上帝的懲罰,其實是上帝的拯救,救他脫離走向滅亡的道路。最後他分享,那樣的意外使他再一次在主裡找到真正的盼望。

今天的經文一開始即提到「在將來的日子」,這是先知彌迦嚴厲指責以色列民的惡行並傳達上帝的刑罰後,接下來所帶出的盼望信息。上帝的心意本是慈愛及信實,刑罰不是最終目的,而是讓人民在責備、災難中願意悔改,並在主裡看見盼望。一旦時候到了,上帝就會實現應許的祝福,聖殿將被高舉,上帝以和平的方式統治世界,有一日上帝的道必被列國所尋見。

一個願意悔改的人,所見的絕對不會停留在災難刑罰的絕望中,所看見的乃是在主裡的盼望,因為他深知上帝是慈愛及信實的上帝。他必經歷如詩人所說的:「因為,祂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;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。一宿雖然有哭泣,早晨便必歡呼。」(詩篇30篇5節,和合本)

親愛的朋友,過去或現今的你是否因為生命中的軟弱罪惡,而陷入在苦難中?或許你會覺得,那是上帝對你的懲罰。但無論如何,不要絕望,只要悔改!或許現況不一定會馬上改變,但你卻要因為悔改的生命,真實領受在主裡的盼望。



默想:

當生活中面對逆境及苦難時,我應該如何調整自己的生命,經歷在主裡的盼望呢?

祈禱:

賜人盼望的主,願祢救我脫離滅亡的道路,讓我能夠面對自己的軟弱罪惡,在悔改中領受在主裡的盼望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取消訂閱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webmast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