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11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22/03/11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22年 03月 11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大好消息,振奮人心

參考經文:《 那鴻書1章1~15節》

1:1 以下是有關尼尼微的信息,是伊勒歌斯人那鴻所見的異象。 2 上主是不容忍對立的上帝;上主施行報復,滿懷烈怒。他懲罰敵對他的人;他向仇敵發烈怒。 3 上主不輕易發怒,但大有能力;他絕不以有罪為無罪。上主行走之處,暴風驟起;雲彩是他腳下揚起的灰塵! 4 他斥責海,海就枯乾;他使江河乾涸。他使巴珊地萎縮,迦密山焦黃,黎巴嫩的花朵凋謝。 5 群山在上主面前顫抖;丘陵在他面前融化。上主出現,大地震動;世界和它的居民都戰慄。 6 他一發怒,誰能存活呢?誰受得了他的怒氣呢?他的忿怒如火傾下;岩石在他面前粉碎。 7 上主至善。他保護在患難中的子民;他照顧投靠他的人。 8 他像一股洪水,徹底滅絕他的敵人;他把敵對他的人驅入死亡。 9 你們為甚麼陰謀反抗上主呢?他要把你們完全毀滅;沒有人能再次反抗他。 10 像糾纏的荊棘和枯乾的麥秸,你們要被火焚燒淨盡! 11 尼尼微呀,從你那裏有一個詭計多端的人出來,圖謀攻擊上主。 12 上主對他的子民以色列這樣說:「亞述人雖然又強又多,他們將被毀滅,被消除。我的子民哪,我曾使你們受苦,但我不再叫你們受苦了。 13 我現在要終止亞述對你們的轄制,打斷捆綁你們的鎖鍊。」 14 以下是上主有關亞述人的宣告:「他們不會有後代好保存他們的姓氏。我要除掉他們神廟中的偶像。我要為亞述人預備墳墓,他們不配存活!」 15 看哪,有報好消息的人穿山越嶺而來!他來傳報和平的好消息。猶大人哪,歡度你們的佳節,向上帝還你們許下的願吧!壞人永不再來侵犯你們的土地。他們已經完全被剷除了。

去年5月中,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COVID-19)疫情在台灣蔓延,全國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,生活各層面幾乎都受影響。為了讓全國民眾清楚疫情的發展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下午兩點準時召開記者會,公布當日疫情狀況和防疫措施,而民眾關心的無非是確診人數有沒有減少、確診者的足跡活動史、何時解封等。尤其好幾次疫情似乎稍受控制,人們最想從指揮官聽到的消息,就是何時確診數可以清零,何時能解除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。經過政府和人民努力防疫兩個多月後,當指揮中心宣布疫情警戒從第三級調降至第二級,所有符合防疫指引的各行各業、教育單位和宗教場所均可恢復營業及活動時,相信對疫情期間無法營業的商家、無法出遊的人、在家上課的孩子、在家工作的上班族,以及無法實體聚會的教會來說,這真是振奮人心的好消息。

先知那鴻在以色列被亞述帝國統治的歲月中,受上帝呼召去告訴南國猶大人民,上帝是公義的上帝。雖然他們現在受到帝國的壓迫,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,但上帝知道他們的痛苦與艱辛,要他們忍耐,不要因為處在痛苦的深淵,而忘記愛他們的上帝。先知那鴻向猶大人民傳達上帝會拯救他們脫離亞述之手,也告訴亞述首都尼尼微城的人,因他們作惡多端,眼中沒有上帝,上帝雖已經給他們機會悔改,他們卻一再犯錯,因此他們的終局就是毀滅與死亡。我們可以想像,人民長久生活在被強權欺壓、失去自由、沒有尊嚴的處境中,真是絕望和無奈啊!

以色列人所期盼的,就是有一天能脫離亞述帝國的統治,恢復自由的生活。當他們聽到邪惡的亞述帝國不再侵犯他們的土地,完全被剷除的消息時,那種興奮的心情真是筆墨無法形容的。這樣的好消息,讓猶大百姓從黑暗的深淵谷底中看見亮光,心中雀躍無比的心境所帶來的心理轉變,讓人的內心從原本完全絕望、甚至要放棄,重新看到盼望,找到動力繼續往前邁進。

人的一生中,常會遇到不如預期的事,包括身體的疾病、突發的意外、家庭的變故等。當我們遇到這些容易使人失去信心的艱難時,要記得最好的消息就是:我們有耶穌成為我們的倚靠與幫助。耶穌基督所帶來的平安,就是困境中最好的好消息。



默想:

在最近的生活中,什麼事對我來說是好消息呢?

祈禱:

帶給人盼望的主,因著祢的恩典與愛,讓我有力量面對生活中的困難,求祢讓我更深倚靠祢,天天經歷喜樂與平安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取消訂閱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webmast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