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8/28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8月 28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擇你所愛、愛你所擇

參考經文:《 哥林多前書7章25~40節》

我這樣說是要幫助你們,不是要限制你們。我要你們做得對,做得合適,並且為主的工作完全奉獻自己,毫無保留。(哥林多前書7章35節)

筆者身邊有二位非常麻吉的姊妹淘,也是超優質的同工,一位選擇了獨身,全然委身為主服事;另一位則選擇從破碎的婚姻走出,活出折翼卻亮麗的單親服事旅程。談談那位選擇獨身的同工,無論在教會或在機構服事,總是能把牧養的教會及服事的機構推向最高峰。她說,她覺察自己沒有成為人妻的恩賜,但她願意因為主的緣故把會友及同工當成她的至親家人。如今坐五望六的年歲,她還是會自我調侃地表示,對婚姻仍有憧憬,但卻最滿意現況。再說說另一位活得精采的女牧師,當婚姻走到無法挽救的情境,甚至人身安全受到挑戰與威脅時,她選擇放棄婚姻,為孩子及自己的服事找活路。她好似把生活切割成三個領域,又幾乎無縫接軌地把三個部分緊密相連──建造教會、培育孩子及經營自己,每一個領域她都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。問她們後不後悔放棄婚姻,她們笑笑的說:「人生就是選擇,我們都要學會『擇你所愛,愛你所擇』。」

當保羅寫信給哥林多教會時,他念茲在茲的是基督不久就要再來的事實,他在26節說:「目前處境艱難」,29節又說:「時候不多了……因為現有的這個世界快要過去了。」為了專心準備迎接基督再來的事,每個人都應該放棄會牽絆褔音事工的諸事。保羅並非輕看有婚姻生活的人,他只是想表達在末世的時代,採取獨身的方式比起已經有家庭的人更無後顧之憂。這樣看來,我們若能在服事主的過程中,殷勤做工,專心討主的喜悅,行合宜的事,無論是獨身或擁有婚姻生活,都能讓我們在現況中榮耀神。

最近在盤點教會人力現況時,發現了一個極有趣的現象。因為我們教會開辦了課輔班,幾位喪偶的姊妹每天下午都自動來教會,為了孩子們張羅晚餐。她們半開玩笑的說,謝謝單親,讓她們無牽無掛地服事。另外,神也恩待教會,近幾年陸續有年輕夫婦一起委身服事,其中一對服事青少年,另外一對則專心牧養兒童主日學,他們都是帶職服事的同工,卻能兼顧職場、家庭及服事,在他們身上看見夫妻同心同行服事的美好見證。

每個人若能站在信仰的角度擇其所愛,更能學習愛其所擇,無論單身或已婚,做得合宜,便能蒙神祝褔。



默想:

我預備好要以單身的身分全然委身服事,或決定在婚姻裡服事、榮耀神了嗎?

祈禱:

親愛的主,求祢主幫助我,在任何的角色上,做得合宜,全然討主喜悅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