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8/24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8月 2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與主聯合

參考經文:《 哥林多前書6章12~20節》

但是,誰跟主聯合,誰就在靈性上跟主合而為一了。(哥林多前書6章17節)

中國內地會的創辦人戴德生(James Hudson Taylor,1832~1905年)是個與主聯合的典範。戴德生出生於英國約克郡班斯萊鎮一個敬虔的家庭,自小深受屬靈氛圍的薰陶,養成每天讀經和禱告的生活。直至11歲因為讀書而住校,離開了屬靈的環境,信仰便開始冷淡。

15歲時,戴德生夢想著賺錢,期待能擁有華麗的房屋,而最令他苦惱的莫過於他貪愛物質享受,雖經常懇切向神禱告,卻屢屢挫敗。有一天下午,戴德生在家中的書房隨手拿起褔音小冊子翻閱,眼光奇妙的落在「基督作成的工」這句話,聖靈光照他,使他明白自己的生命是耶穌重價贖回的,他不需要再為自己的軟弱苦苦掙扎,只要他讓主作工,主復活的大能必能釋放他,於是他跪下向主認罪禱告,主立即釋放了他受轄制的心。

然而,過了一段敬虔的生活後,戴德生火熱的心又逐漸冷淡,過去對物質的享受與貪戀再次綑綁他,愛主與愛世界的對立讓他痛苦萬分。他再次跪在主面前禱告說,主若使他脫離罪的權勢,脫離肉體和世界的誘惑,他願意接受主的差遣,情願到任何地方服事主。神垂聽了戴德生的禱告,並呼召他去中國傳褔音。從此,戴德生認定他活著的價值就是與主聯合──與主同死、與主同復活的生命。

使徒保羅用「聯合」這個強力的動詞,這字是指很緊密的聯繫,說明信徒要與主有屬靈的連結。一個與基督連結在一起的人,就是與基督生命有份的人,約翰在其著作中提到:「我是葡萄樹;你們是枝子。那常跟我連結,而我也常跟他連結的,必定結很多果實。」(約翰福音15章5節)當主與我們彼此互住裡面,我們的生命有了流通,就會結出生命的果子。

坦白說,以我們有罪之身竟然能與主聯合,以我們軟弱之軀還能在靈裡跟主合而為一,我們憑藉何種勢力?我們又何德何能?按著罪性,我們原該是已經沉淪滅亡的人,但是,保羅說我們是重價買回來的,這重價不是金銀財寶,而是主的寶血。從此,我們的生命不再屬於自已,而是成為祂的居所。我們應當守住這個地位──與主聯合的事實與地位,讓主在我們的生命中掌,讓祂引導我行所當行、止所當止,在我們的生活及言行舉止上榮耀我們的主上帝。



默想:

我是否珍惜與主聯合的地位,每天操練自己活在與主合一的生活裡?

祈禱:

親愛的主,求祢讓我不再貪愛這世界,讓我因與祢聯合而活出豐盛的生命、結出祢所喜悅的果子,求主天天潔淨我、更新我、引導我,讓我一生為榮耀祢而活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