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8/18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8月 18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清楚地為主而活

參考經文:《 哥林多前書4章1~13節》

我們為基督的緣故成了愚笨的人,而你們在基督裡倒很聰明;我們軟弱,你們倒堅強;我們被輕視,你們倒受尊重。(哥林多前書4章10節)

今天的經文,可看出保羅很生氣,原因是哥林多教會自以為是、傲慢,還看輕保羅的工作。保羅說明了他所做的事確實是低下,但為了堅守這個信仰,在面對挫折和困境時,他仍選擇百般的忍耐。雖然如此辛苦,保羅卻還是被人看作是垃圾。

從使徒行傳看保羅的宣教過程,所遭遇的困境真是超級辛苦。就如他在4章11節說:「我們還是飢渴交迫,衣不蔽體,常常挨打,到處流浪。」不只如此,保羅還得靠雙手工作養活自己,並且「多受勞苦,多下監牢,受鞭打是過重的,冒死是屢次有的。被棍打了三次;被石頭打了一次;遇著船壞三次,一晝一夜在深海裡。受勞碌、受困苦,多次不得睡,又飢又渴,多次不得食,受寒冷,赤身露體。」(哥林多後書11章)保羅的宣教是如此辛苦,甚至是人所不願意,儘管付出這麼多,仍遭受批評攻擊,但保羅並未被打倒,因他深知是為主而做,一生是為主而活。

為什麼保羅有如此堅定的信念?在他來看,人生就如一齣戲,讓世人和天使觀看。保羅所說的戲有羅馬時代的背景,當時被判死刑者或戰敗的俘虜會被抓到競技場與人或野獸對抗,演出一場「死囚戲」。這樣的戲是人生最後機會,只能用全力拚鬥,獲勝者只有極少數,多數人不是被殺就是被野獸吞吃,這齣戲沒有NG,無法重來。保羅就是用此態度來面對宣教的人生。

保羅對哥林多教會的信徒說:「我們為基督的緣故成了愚笨的人,而你們在基督裡倒很聰明;我們軟弱,你們倒堅強;我們被輕視,你們倒受尊重。」這是說出教會的現實生態,在教會內有人低調的服事,把那些沒人要做的事完成,有的人卻是選擇有舞台、有掌聲的事工,甚至還對別人的服事充滿輕視。我們應該想一想,基督徒在教會應該活出怎樣的生命?我們願意選擇像保羅所做的一樣嗎?

在今天的經文,我們再次看見保羅如何處卑賤,卻帶著信心服事,他不因別人的抨擊而軟弱,反而很清楚知道要為基督徒的緣故成為愚笨的人。我們應該活出這樣的服事態度,若是每個信徒都有這種態度,教會才能更活出上帝的心意。



默想:

在教會認真服事卻受到攻擊時,我們如何面對與看待?我們要如何學習保羅這種堅定的信仰與宣教態度?

祈禱:

親愛的上主,我知道在服事這條路總是會有攻擊,求祢讓我定睛在祢身上,甘願成為愚笨、軟弱和被輕視,卻是為祢而活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