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8/10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8月 10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直到主再來的那日

參考經文:《 哥林多前書1章1~9節》

主必定始終幫助你們,使你們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日子無可指責。(哥林多前書1章8節)

哥林多前書是保羅寫給哥林多教會的一封信。一開頭,保羅先說明自己的使徒身分,同時指出收信者是哥林多教會,接著問安並獻上感恩。第4節到第7節,保羅一方面感謝上帝賜恩給哥林多教會,一方面也說出哥林多教會是一間充滿「恩賜」的教會,甚至用「沒有缺少任何一樣恩賜」來讚美。但當我們越往下讀時,才發現原來哥林多教會竟有那麼多問題,不論是結黨分派、淫亂、驕傲自大等,都是嚴重的問題。但信的一開頭,保羅卻不是指責哥林多教會,而是稱讚他們擁有許多恩賜,甚至一項都不缺。

現代有很多教會努力追求聖靈恩賜,這並非不好,因為我們看見使徒行傳的眾門徒就是依靠聖靈所賜的恩賜傳揚福音。當時甚至有人想用錢來買恩賜,足見屬靈恩賜是多麼吸引人。但恩賜能力卻不代表生命的成長,哥林多教會就是如此。保羅說,哥林多教會在等候主耶穌顯現時,沒有缺少任何一樣恩賜,卻更願主始終幫助他們,使他們在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日子無可指責。因為不論我們有多少恩賜與能力,在主耶穌來的時候無可指責,才是信仰生命的重點。

當然,要達到「無可指責」實在太難了。保羅的重點在於,哥林多教會雖擁有那麼多恩賜,但他們卻忘了追求「生命的成聖」,因此才會問題不斷;只有回到「成聖」,才能解決生命的問題,而不是透過更多恩賜能力來解決「生命的問題」。

恩賜很吸引人,但美好生命才能改變人。這樣說並非指恩賜不重要,只是在恩賜的吸引下,信徒反而忘了追求生命的根基就是上帝的話以及和上帝的關係。

1980年代美國著名的牧師金貝克(Jim Bakker),憑著吸引人的講道及個人魅力,建立全世界最大的基督教營地及許多機構,一年多達600萬人次參觀。但最後,他卻因金錢問題入獄,也與老婆離婚,直到在獄中向主認錯,出獄後寫下《我錯了》(I Was Wrong)。我們看見就算是牧者,當他滿有恩賜卻失去上帝的同在,他就離開了上帝。現代有多少教會跟哥林多教會一樣,追求著個人恩賜,卻忘了追求屬靈的生命?我們所努力的,是否直到主耶穌再來的那日,使我們能在主面前站立得住,無可指責?



默想:

在我們的信仰中,所追求的到底是什麼?當主再來的那日,我們又如何面對主?

祈禱:

親愛的主,感謝祢揀選我們成為祢的兒女,求主讓我在信仰的生活,不只是追求恩賜,更追求生命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