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8/31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8月 31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為福音忍受一切

參考經文:《 哥林多前書9章8~14節》

如果別人有權利這樣期待你們,我們不是更有這樣的權利嗎?但是,我們從來沒有利用過這種權利,反而忍受一切,免得基督的福音受到阻礙。(哥林多前書9章12節)

保羅用了許多篇幅,舉許多例子來談有關傳道人的謝禮問題。保羅強調自己就像其他傳道人一樣,有十足的理由從教會得著供應。他引用摩西的法律規定,在工作中得到報酬是理所當然;就算在聖殿裡供職的祭司,也會分到祭壇上的祭物。而且,傳福音的人靠福音維持生活,也符合主耶穌的教導。然而,保羅卻強調「我們從來沒有利用過這種權利」。

保羅既然決定不使用這樣的權利,卻又用許多精神去解釋自己的堅持,這其中的原因如學者巴尼特(Paul W. Barnett)所作關於保羅「製造帳棚」的研究歸納,保羅自食其力、不倚靠供應的原因有三:1.有人認為保羅只是眾多的巡迴教師之一,其中有些行為不太檢點,因此他情願自食其力,不願所傳的福音受到虧損。2.希羅社會有不少吃閒飯之人,保羅認為基督徒不當如此,因此他特意親手做工,作信徒的榜樣。3.保羅蒙召作外邦使徒,他希望「叫人不必花錢得福音」。

保羅不接受信徒供應,這表示他除了傳福音的工作,也必須兼顧自己生活所需辛苦勞碌。但他甘願「忍受一切」,免得基督的福音受到阻礙。

1923年是宣教師梅監務牧師(Campbell N. Moody,1865~1940)預備離台回國休養的前一年,梅牧師與林學恭牧師來到彰化二林佈道,於是在隔年1924年設立了二林佈道所。梅牧師30歲來到台灣,前後29年之久。當時台灣中部的台中、彰化、南投大約有1100個村落,他以蘇格蘭式的「露天佈道」(open-air preaching),吹著號角,走訪900個村落,撒下福音種子,將人生最好的歲月都獻給了台灣中部。期間開設的教會包括:鹿港、清水、二水、柳原、溪湖、員林、芳苑、大里、豐原、草屯、赤水、大肚、和美、大城、竹山、南投、田中、大雅、北斗、二林。他為福音忍飢受凍,一步一腳印,立下台灣中部的宣教基礎。即使在台灣期間瘧疾不定期發作,如同身上的「一根刺」一再折磨他,但他仍盡最大努力專心在福音的工作上。

保羅為福音自食其力,卻要忍受別人異樣的眼光,也要忍受親手工作的勞苦;梅監務牧師為福音奔走佈道,忍受餐風露宿之苦,也要忍受疾病一再地攻擊。他們原可過著舒適的生活,但他們都願意為福音「忍受一切」。



默想:

看見保羅情願為福音的宣揚忍受一切,這樣的決心不只令人敬佩,也是很好的提醒。為了福音,我可以忍受一切嗎?

祈禱:

天父上帝,有時我過於看重自己的權益大於基督的福音,卻讓福音受到阻礙。謝謝祢,用保羅情願忍受一切的宣教委身提醒我,再次激勵我的宣教熱情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