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8/15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8月 1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信仰上的嬰兒

參考經文:《 哥林多前書3章1~9節a》

我只能用奶餵你們,不能用飯,因為你們還不會吃飯。就是現在,你們也還不會吃飯。(哥林多前書3章2節)

長老教會今年恰逢來台宣教150週年,如此長遠的歷史,造就了教會內第二代以上的基督徒居多,甚至還有第五代、第六代基督徒,在教會出入也都很久。不過,這樣的信徒有時候在信仰的扎根反而不深,願意傳福音的不多,願意為信仰犧牲奉獻的也不多,反而需要別人一直關心他、注意他。這就是所謂的「屬靈嬰兒」。

嬰兒來到這世上,家人都是非常高興迎接,滿月時還要大肆慶祝,因為這是一個新生命,特別小嬰兒那種天真活潑及幼小的身軀,真是惹人憐愛。其實不只是人類,許多動物在幼兒時期也都很可愛,就像先前在德國超紅的北極熊克努特(Knut)就是世界級動物明星。儘管嬰兒是那麼可愛,那麼惹人憐,但有哪個父母希望孩子永遠都不要長大,像嬰兒一樣?沒有!有哪個父母因為孩子超可愛,就希望他永遠保持純真的長相跟身材?也沒有!因為父母都知道,孩子需要成長,不管他長大後或許不再那麼可愛,但孩子就是需要長大,長不大才是問題。

同樣道理,一個人信了耶穌,起初難免對這個信仰懵懵懂懂,表現出單純信仰的一面,會友也常會熱情關懷問候。但如果信主幾年後,對信仰仍不清不楚,只是沉醉在眾人對他的關懷,甚至當別人的關心減少,轉而關心新朋友,他還會吃醋與抱怨,這樣的信徒就有信仰長不大的問題了。是否是教會的教導太少,還是太多基督徒只習慣吃奶,不願意進到吃飯的階段?

希伯來書5章12節說:「你們早就應該為人師表了,可是你們竟還需要別人用上帝信息的第一課來教你們。你們還需要吃奶,不能吃乾飯。」今天身為一個基督徒,我們真的要好好反省,在信仰上我們已經進入吃飯的階段了嗎?還是一直停留在吃奶?我們對這信仰的委身,不能只停留在聚會和禮拜,也不能只是參與事工服事,雖然這都很重要,但更重要的是在真理上扎根,這種扎根不只是增長知識,更需要生命實踐;例如,我們學習愛人、原諒人,不能只停留在認知卻沒有行動。許多基督徒滿嘴道理,卻行不出任何好行為,這也是停留在吃奶階段。期待每一位基督徒都能在主的愛中成長,成為能夠吃乾飯的基督徒。



默想:

我們是屬靈的嬰孩,還是已長大成人?我們有多少行為與生命是成熟的呢?

祈禱:

親愛的主,我們知道祢喜愛我們在信仰中成長,而非永遠吃奶。懇求祢幫助我們學會吃乾飯,用謙卑的心學習長大成熟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