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8/27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8月 27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守住蒙召時的身分

參考經文:《 哥林多前書7章17~24節》

弟兄姊妹們,你們每一個人,在上帝面前,都要保持蒙召時的身分。(哥林多前書7章24節)

保羅在這段經文中,定下了基督教的首要法則:「每一個人的生活應該按照主的恩賜,並且符合上帝呼召他的目的。」簡單說,就是在所處之地,成為真正的基督徒。當哥林多教會有人信耶穌基督後,想要學習猶太人接受割禮,以為這樣可以像一個猶太人;也有猶太人認識耶穌之後,就想把在受呼召之前割禮的印記除掉。因此,保羅告訴哥林多教會的信徒,不要固守外表的儀式,當一個人蒙神呼召成為神的兒女,就不該受到文化議題的纏繞與轄制。

保羅寫給加拉太信徒的信裡說:「受割禮或是不受割禮都算不了什麼;重要的是我們要成為新造的人。」(加拉太書6章15節)他在寫給羅馬教會書信裡也提到:「這樣看來,一個沒有受割禮的人若遵守法律的命令,上帝豈不把他當作是受過割禮的嗎?」(羅馬書2章26節)足見,信仰上真正重要的不是外在的儀式,而是成為新造的人,是遵守神誡命的人。

接著保羅又提到奴隸蒙召的問題,當奴隸信主以後,雖然仍是奴隸,但在基督裡是被釋放的,是自由的。保羅並不反對一個當奴隸的人,去爭取獲得自由的機會;但是,他更希望哥林多教會的信徒明白,一個基督徒奴隸是屬基督的自由人──脫離舊生命與罪的轄制,在基督裡他可以帶著奴隸之身自由的事奉基督。也就是說,信主的人已經是生命上的自由人,雖然在身體上還是人家的奴隸,但他的生命卻是用耶穌死在十字架上贖回的,所以他是屬於基督的,和耶穌是分不開的。

保羅藉由「割禮」與「奴隸」的例子幫助我們了解,信仰與屬世的身分無關,無論族群、文化、已婚或未婚、主人或奴隸都不會影響我們成為天國的子民。保羅二次強調,蒙召的人要保持當時的身分(20、24節),這樣的提醒不是沒有道理。許多時候,我們過於在意我們要在什麼樣的位置上、在什麼地方為主做些什麼,以致錯失了在我們周圍的各種機會。當我們蒙召成為基督徒,除非是從事非法或不道德的工作,否則就該在每個當下的位置中找尋榮耀神的機會。神沒有應許要改變我們所處的環境,但是祂決意要我們在所處的地方成長、成熟,進而按照著主的恩賜來服事祂。



默想:

我是否相信神呼召我之處,有上帝最美好的心意?

祈禱:

親愛的主,我是祢重價贖回的孩子,求祢用十字架的愛保守我,讓我在我所處之地,成為一個甘心樂意回應呼召的人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