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8/12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8月 12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上帝的揀選

參考經文:《 哥林多前書1章18~31節》

上帝偏要揀選世人所認為愚拙的,來使聰明人羞愧;上帝揀選世人所認為軟弱的,來使堅強的人羞愧。(哥林多前書1章27節)

繪本《跛腳的小羊》故事這樣說:有一隻小羊名叫約書亞,牠出生就跟別的羊不一樣,人家是雪白的毛,牠卻有黑點;人家健康地跳著,牠卻是跛腳;而且牠出生就沒爸媽,所以牠總是帶著悲傷的神情。還好,老母牛亞比該常安慰約書亞,對牠說:「別難過,上帝為孤單的小羊預備了一個特別的地方。」有一天,牧羊人要帶所有的羊到另一片草地,但因為約書亞行動不便,牧羊人就要牠留在馬廄。約書亞只好難過的跟著老母牛回到馬廄,在難過中睡著。半夜,突然聽到有人的聲音,看見一個女人跟一個小嬰孩;約書亞發現小嬰孩沒有東西可以保暖,忽然想到自己身上有毛,就靠著小嬰孩,小嬰孩也因著暖和而睡著。不久,有男人回到馬廄說:「對不起,馬利亞,我只能找到這些東西為寶寶保暖。」馬利亞回答:「沒關係,這隻小羊已經為剛出生的君王保暖了。」原來這嬰孩就是耶穌。小羊約書亞終於知道,上帝在特別的時刻為牠預備一個特別的地方。

許多時候,世人總喜歡那優秀、美好的,也期待自己如此;但我們看見上帝卻不是如此。今天的經文,保羅指出上帝所呼召的,從人的觀點來看,很少是聰明的,很少是有能力的,很少是有高貴地位的。祂甚至揀選世人所認為愚拙的、軟弱的。有時候,我們是不是也用世人的眼光來看待自己?甚至嫉妒別人,還埋怨上帝呢?我們如何從自己的不足中,看見上帝美好的計畫呢?當我們越看見上帝奇妙的作為,就越能正面看待自己的軟弱。

也因此,越能承認自己軟弱與不足的人,越能真正接受福音。相對的,越覺得自己很優秀、很富足的,往往不覺得需要耶穌;甚至,許多優秀的第二代基督徒因蒙神祝福成為富足,卻因著驕傲不冷不熱,甚至離開信仰。

人的聰明是看外在,但上帝的智慧卻是看見內涵。人的聰明是一時,但上帝的智慧卻是永恆。人喜愛的常常是頂尖與優秀的,但不要忘了,上帝揀選的卻是卑微的。願上帝讓我們得著真智慧,是承認自己的愚昧與軟弱,是謙卑需要上帝的救恩,也看見上帝的大能就在那微不足道的地方彰顯出來。



默想:

我們會自以為優秀而驕傲或看不起別人嗎?我如何看見上帝的揀選總是從那不起眼的開始?

祈禱:

親愛的主,感謝祢揀選我們這些罪人,我們是如此卑微和不足,但祢卻願意犧牲祢的生命為我們贖罪,也揀選我們成為祢的器皿,求祢讓我們全然依靠祢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