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8/26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8月 26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成為祝褔的管道

參考經文:《 哥林多前書7章10~16節》

因為那沒有信主的丈夫是因信了主的妻子而蒙上帝悅納的;同樣,那沒有信主的妻子也是因信主的丈夫而為上帝所悅納的。(哥林多前書7章14節a)

《耕心》週刊第960期(2015.1.25)〈突破血緣的愛〉一文,是一位基督徒姊妹嫁給非信徒的見證故事。這位姊妹提到,婆家的祭祖傳統與她自小的基督教信仰不斷衝撞,加上與婆家成員相處的難題,幾度讓她對婚姻失去了信心。幸而上帝憐憫她、感動她,讓她正視自己與婆家的關係,並開始為婆家的人禱告;神也賜下耐心給她,聆聽公公不斷重覆過往的英勇事蹟,並讓她學會傾聽小姑自認命薄的怨懟,而漸進地將福音傳給小姑。信仰的堅持與自我的調整,讓這位姊妹成了家庭祝福的管道,不但讓家庭的關係變得融洽親密,更讓她的小姑受洗成了基督徒。

類似的故事,在都市原住民教會不勝枚舉,特別是早期嫁給老榮民的原住民婦女。每每回首,她們總是說:「還好我們從原鄉帶來了基督信仰,除了禱告,再也沒有任何人、事、物可以讓我們得著安慰。」一位姊妹分享說,另一半拜拜的時候,她就在心裡面禱告;每逢過年過節,先生祭拜他的祖先,她則唱著她的聖詩。迥然不同的信仰生活,難免會有衝突、會有埋怨,那都是事實。不過,聊天分享中印象最深的是一位楊媽媽的見證。她說:「我認識的神是一位慈愛憐憫的上帝,當我努力為我的先生禱告、為孩子們禱告,即使先生不為所動,並且強迫孩子跟著祭祖,但是上帝會因為我的代禱而祝褔他們……」這一群在五、六O年代就嫁給榮民的婦女,成了都市原住民教會很重要的福音媒介,她們成了祝福的管道。

使徒保羅在這段經文中提出了很重要的觀念,信主的人和不信主的人結婚,可以因為堅定的信仰,使尚未信主的另一半有機會得到神的悅納。和合本是用「成了聖潔」來說明,意思是被分別出來歸於神、屬於神的,也就是說,不信主的可以因為信主的人有機會信主而得以成聖。

保羅認為,福音的工作就是從家庭開始,不信者也是神的兒女,神也極力想挽回那些不認識祂、不相信祂的人。今天的時代,因為交通便利、資訊流暢,社會快速流動,相對婚姻也進入跨族群、跨文化、跨宗教的樣貌,和非基督徒結婚的比率也就愈來愈高。今日的經文教導我們,和不信主的人結婚,就是顯明恩典進入了這個家庭,是神動工的開始;那麼,就努力學習成為祝福的管道吧!



默想:

我的家人都信主得救了嗎?我能成為神祝福家人的管道嗎?

祈禱:
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堅定我的信仰,讓我確信我必能成為家人祝福的管道,讓我的家人都蒙祢的悅納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