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5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23/12/05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23年 12月 0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為上帝的赦免作見證

參考經文:《 以賽亞書43章1~28節》

43:1 雅各啊,創造你的上主這樣說;以色列啊,使你成形的上主這樣宣佈:不要怕,我要保護你;我指名呼喚你,你屬於我。 2 你臨深淵,我和你在一起;你渡江河,河水不淹沒你。你踏炭火,不被灼傷;你陷在火燄裏,不受傷害。 3 因為我是上主─你的上帝;我是以色列神聖的上帝─你的救主。我要拿埃及來贖回你的自由;我要讓古實和西巴替你受苦。 4 在我眼中,你多麼寶貴;我愛你,我看重你。我寧願犧牲其他國家來拯救你,犧牲別人來換你的生命。 5 不要怕,因為我與你在一起!從遙遠的東方、西方,我要領你的同胞返回故鄉。 6 我要命令北方讓他們走;我要指示南方別扣留他們。讓我的子民從遙遠的地方,從世界的各角落回歸故國。 7 他們是我的子民,我為了自己的榮耀造了他們。 8 上帝說:把我的子民傳到法庭來。他們有眼睛,卻看不見;他們有耳朵,卻不能聽。 9 把萬國萬民都傳到法庭來。哪一國的神明能預測將來?哪一個能預言將要發生的事?叫那些神明帶他們的證人來,證明他們沒有錯誤,證實他們的話可靠。 10 以色列人哪,你們是我的證人;我選你們作我的僕人,要使你們認識我,相信我,知道我是惟一的上帝。除了我,沒有別的上帝;過去沒有,將來也不會有。 11 惟有我是上主;惟有我是你們的救主。 12 我向你們宣告將要發生的事;我來幫助你們。沒有一國的神明做過這樣的事;你們是我的證人。 13 我是上帝,永遠是上帝。沒有人能逃脫我的掌握;沒有人能改變我的作為。 14 以色列神聖的上帝,你們的救贖者這樣說:為了要救你們,我將差遣軍隊攻打巴比倫;我要攻破它的城門;巴比倫人民的歡呼要變為哀哭。 15 我是上主─你們神聖的上帝,是以色列的創造者─你們的君王。 16 古時候,上主在海洋中開闢一條通路,在浪濤中造了一條大道。 17 他使一支強大的軍隊─戰車和戰馬都毀滅了。他們完全崩潰,再也站不起來;他們被殲滅,像燈心被剪斷。 18 但是上主說:不要老記著往事;不要沉湎在回憶中。 19 看哪,我要有新的作為,事情已經發生,你們看得見!我要在荒野中開闢通路,在沙漠裏挖掘河流。 20 連野獸也要敬重我,野狗和鴕鳥都頌讚我;因為我在沙漠安置河流,在曠野開闢水源,使我揀選的子民有水喝。 21 他們是我為自己造的子民;他們要向我唱讚美的詩歌。 22 上主說:但是雅各啊,你沒有敬拜我;以色列啊,你竟厭棄我。 23 你沒有向我獻燒化祭的羊,也沒有獻牲祭尊敬我。我沒有要求祭物,增加你的負擔,也沒有要求貢香,使你無從應付。 24 你並沒有為我買貢香,也沒有向我獻牲祭的脂肪。相反地,你的罪惡成了我的負擔;你的過犯使我勞累不堪。 25 但是,我是惟一的上帝。我饒恕你的罪過;我不因你的罪孽向你報復。 26 讓我們同上法庭,你可以控訴;你儘管提出案情,證明你有理。 27 你的祖宗犯了罪,你的領袖背叛了我; 28 你的官長污染了我的聖所。因此,我要徹底毀滅以色列;我要使雅各受凌辱。

先知以賽亞曾對希西家王說:「時候快到了,你王宮裡的每一樣東西,你祖先留下來的每一樣東西,都要被搬到巴比倫去,一件也不留下。」(以賽亞書39章6節)後來約雅敬作猶大王,巴比倫入侵,約雅敬被擄;約雅斤接續作王,巴比倫又攻占耶路撒冷,擄走王室及重要臣民。到西底家作王時,耶路撒冷再次被攻破,猶大亡國(參閱列王紀下24~25章;歷代志下36章)。先知除了預言上帝的刑罰,也宣告上帝將帶領以色列人從各地回鄉。先知指出上帝帶領以色列人歸回,是要讓他們成為證人,因為沒有別的神能像上帝一樣告訴他們將來的事,也沒有別的神能改變上帝的計畫與作為。

即使過去以色列人曾經不尊重上帝,不願向上帝獻祭,甚至汙染上帝的殿,但上帝願意饒恕他們,祂甚至願意和他們辯論(以賽亞書43章22~28節)。那曾經引導以色列祖先走過深淵、江河或炭火之路的上帝,會再引導他們回去,會在沙漠安置河流、讓曠野有水源,上帝要讓祂的子民在回歸的路上不擔心飢渴。而那些歸回的餘民將成為上帝的見證人,用詩歌稱頌上帝的美德,他們將會經歷上帝為他們所行的新事。

慈愛的上帝仍願意赦免與拯救,只因祂愛屬祂的子民。上帝甚至願意讓那曾經不尊重祂的百姓,再次經歷祂的引導,如同他們祖先曾經歷的過程,而最後,他們將為上帝的作為發出讚美與見證。上帝藉主耶穌賜給我們的赦罪與救贖恩典也是如此,主耶穌獻上一次且永遠的贖罪祭,讓相信祂的人能得到豐盛的生命。即使信主的人得罪主、輕忽主的話,主仍一再給人機會。因此,只要我們願意到主面前向祂認罪,祂就赦免、拯救我們,使我們繼續跟隨祂。

教會團體也是如此,教會是上帝的殿,若教會忽略上帝的誡命,上帝同樣也會提醒,就像上帝對祂子民早已傳達的信息。上帝也願意再次引導教會回到祂面前,只要教會願意回轉、謙卑向上帝祈求,照著上帝的命令來實踐祂的心意,上帝絕對願意再次赦免教會,讓教會再次成為上帝的見證人。

上帝的作為沒有任何神明能夠做,因為祂是唯一的上帝。上帝對祂的子民的愛不會停止,祂會不斷給我們機會,目的是要我們能真正認識祂,相信祂,因為我們是屬於祂的百姓。



默想:

在上帝面前安靜思想:自己是否曾偏離上帝誡命,行祂不喜悅的事?求上帝再次給我機會,赦免我,讓我經歷祂的愛。

祈禱:

上帝啊,感謝祢不離棄的愛、拯救與赦免,求祢幫助我常記得祢願意救贖我、赦免我,讓我能向人見證祢是唯一的主、也是愛我的主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取消訂閱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webmast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